不確定是否有遺漏

但就我剛面試完的印象趕快紀錄,不過同梯的人所回答的內容大部粉我都記不太清楚(自己的也忘很多),所以只能說出幾個重點

希望對未來要報考的學弟妹有幫助

 

 

原本通知所分配的梯次再分四個人一組 (抽籤決定)

(我抽到第一組)

第一關

跟著學姐來到一間教室

坐了三個男教授(接向來以左中右來代替教授)

再次抽籤,這次是決定問答順序(我抽到二號)並由抽到一號的人抽題目(四個人都回答一樣的題目)

我們的題目是:除了【塞車】你還知道甚麼交通問題?

中:先給各位1分鐘思考題目,接下來每個人有1.5分鐘的時間做自我介紹並闡述題目(意思就是1.5分鐘介紹一下自己和申請動機並且回答問題<綱要性即可,就算沒時間回答等等還有1分鐘可以繼續補充或回答>),剩10秒時會響鈴,請不要緊張繼續回答

-------1分鐘---------

一號:我是..... 至於除了塞車我還想到的交通問題有:公車誤點....

我:我是.....至於除了塞車我還想到的交通問題有:六家線的接駁問題(還沒講完計時員就說時間到<為什麼沒響鈴呢??因為好像壞了>所以我就一直和教授說不好意思)

三號:我是.....至於除了塞車我還想到的交通問題有:車禍.....

四號:我是....至於除了塞車我還想到的交通問題有:道路徵收....

中:好接下來每個人還有1分鐘可以繼續補充

一號:.....(我忘了)

我:因為我是搭電聯車六家線的......以我的經驗我發現六家現出來車站的接駁車班次極少......所以我覺得火車及公車可以做整合,利用公車的機動性提供火車接駁服務......這樣一來對竹科及像我們這樣的學生都很方便且便宜......(剩下的不太記得)

三號:......(好像是說酒駕,解決方案是一個測酒質的車門)

四號:.......(說阿公一部份的田被道路徵收卻至今政府都沒有蓋道路的樣子)

中:接下來有四分鐘,開放舉手回答,可以繼續闡述問題也可以讓我們更認識你

一號:我先回答嗎

中:舉手就可以了

一號舉手:......(補充介紹自己)

我舉手:我覺得關於剛才的問題還有一個是Uber,很多人都擔心她是否會跟計程車司機搶生意,但我認為畢竟Uber的司機不是經過政府認證的,有安全的疑慮,不知道駕駛技術是否真的好到可以載客,所以還是計程車司機比較專業。但我也覺得Uber的一些構想是很好的,像我就覺得計程車也可以像Uber一樣......(【有可以追蹤車輛位置的App】我原本想這樣說,但卻想不起追蹤這兩個字,所以花了一些時間解釋<不知道教授有沒有聽懂>,然後簡短的闡述)

四號:......(說了自己的一個小故事,大致上是社團部分)

------10秒的沉默------

我又舉手:可不可以講排球隊的事?(教授點點頭)......所以我在球隊學到團隊合作,每個人不論是做領導還是輔助者都是以團隊為中心,為團隊付出......再來是時間規劃,因為球隊練習時間長,,,,,,,為了讓媽媽放心的讓我繼續練球,時間的安排....(我不太記得了但還沒講完時間鈴<又修好了>就響了,所以很快結束我的話)

 

第二關

學姊帶我們往另一個試場

坐了兩個依然是男教授(左邊坐的超豪邁,有一股俠氣;右邊有一點像日本人)

程序完全同第一關

先抽回答問題的次序,再由一號抽題目並發給每個人(我再次抽到二號)

題目是:想想自己縣市的公車有沒有甚麼問題可以改善(大致意思是這樣...原始題目好像有提到【公車服務】之類的)

右:請開始(完全不再次說明,要自介且1.5分鐘,大概是因為上一關講過了所以不贅述)

一號:我是...至於台中...(和BRT相關)(哀~好討厭我前陣子才做BRT有超多感想想闡發,但因為不是台中人不能講啊~~~)

我:我是...至於新竹我覺得以我搭乘客運的經驗,如果有個像台北等公車這樣的App來提供即時資訊系統,對乘車人(這時鈴聲響了)會方便些

二號:我是...至於台南.....(好像是說司機會為了讓乘客上公車而在超越一台公車的負載量)

四號:我是...至於台中...(完全忘記了XDDDD真是SORRY)

右:接下來每個人有一分鐘補充剛才沒說完的

一號:....(好像是說BRT應該改善而不該廢除)

我:我覺得新竹可以像台北等公車這個App一樣,提供搭乘者即時資訊....另外我覺得新竹客運可以在更友善些尤其是在無障礙設施....(沒有記得很清楚,我好像有舉一些親身例子)

三號:...(詳述公車司機如何使公車超越負載量)

四號:...(因為前一個回答就忘記了,所以更不可能記得這部分,不過好像也有講到無障礙)

右:我們還有四分鐘,請各位舉手發表。剛才大家大多都是在抱怨,這次可以提提你覺得的解決方法,沒有標準答案

四號:...(我只記得他第一個,說甚麼記不清楚了)

(原本要舉手但卻又輸在速度上了><)

一號:...(更加詳述BRT的狀況及解決方法,應該是這樣,越晚越記不得啦~~~)

我再次舉手:在APP的部分我覺得這方面的技術已經相當成熟...(沒有記得很清楚)

 

左:其實新竹有,只是不準時(他自己說完就笑了XDDD)

 

我:是的,但這樣還是不太好.......我還希望能加上網路地圖以提供即時的公車位置,讓等車者知道現在公車行駛至哪....利用衛星定位.....至於無障礙的部分我曾經看過美國公車有類似起重機的裝置(這時鈴響,我傻眼,但教授叫我繼續講),可以讓行動不便的搭乘者被直接垂直送上公車.....(沒有記得很清楚)

 

左:那是因為他們有立法規定,但台灣沒有

我:是的,不過我覺得對不方便的朋友,這是有它存在的必要性(這句話,我的語氣有點重,不知道會不會被誤會,別扣我分阿~~~~)

大家謝謝教授後,差不多就結束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nterviewer2015 的頭像
    interviewer2015

    特別建個部落來記錄這幾場interview

    interviewer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